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屏边石洞村:千株兰花 一处胜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7:25:35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屏边石洞村:千株兰花 一处胜地

庭院里满目兰花

  位于屏边县新现镇吉咪村委会的石洞村,四周群山环抱、空气清新、山色怡人。记者刚进村,便有村民热情推荐到敖永平培育的兰花园里看看。

  沿着青石板铺就的村道走去,只见一户村民家门外整齐地摆放着不少兰花。跨进大门,满目兰花令人惊叹。今年48岁的敖永平正在精心呵护着他的宝贝。见到来客,他立即上前招呼,“欢迎大家来观赏兰花!目前,我家种植有大、中、小虎头兰、寒兰等20多个兰花品种,总计有1000多株。”

  看着满庭院的兰花,敖永平称心情甚好。他说:“两个月后便是开花季,到那时,整院的兰花竞相开放,更是令人赏心悦目。”千百年来,国人把兰花列入梅、兰、竹、菊“四君子”,排名中国十大名花之四。其高洁典雅、十里幽香的美誉,被诗人称为“兰章”,喻友为“兰交”,喻爱情为“气如兰兮长不改,心若兰兮终不移”等等。

  “我的家庭收入主要靠务工,种兰花只是我的业余爱好。”敖永平向记者介绍,“石洞村的环境适宜兰花生长,所以很多人家都种植兰花。随着兰花品种与数量的增多,来观赏的人也越来越多,还有老板想出高价收购,种植兰花也成为村民增加收入的新途径。”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石洞村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该村先后被评为州级文明村、省级卫生村。全村的产业发展也在不断加快,目前,石洞村已种植猕猴桃20公顷、橘子100公顷、枇杷53公顷、苹果6.7公顷、桃子6.7公顷。这个大山深处、偏僻幽静、曾经的贫困山村一跃进入公众的视野。今年,屏边县还以人字桥旅游开发为依托,对接上海复兴公司,通过项目包装挖掘招商“新方法”,开展了单体项目深挖策划包装,对新现镇仙佛洞、石洞村旅游开发项目进行了深度包装策划。相信不久之后,石洞村不仅兰花飘香,而且景色更加宜人,村民生活更加富足。(记者 罗宏伟 何学林)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