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开学季 云南个旧交警走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11:42:5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交警走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下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们走进红旗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民警们利用通俗易懂、问答互动的方式,通过讲解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知识,更好地帮助学生理解、掌握交通知识要领。同时,针对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从如何在道路上行车、骑车、乘车更安全,在出现突发情况时应如何应对等交通安全知识讲起,引导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交警走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此外,为了让学生们把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民警把真人版飞行棋带进校园,将枯燥的讲授贯穿于活动中,寓教于乐,再加上民警的讲解,让同学们在玩游戏的乐趣中体验怎样遵守交通规则,通过紧张刺激的游戏,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学生的安全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公安交管部门作为交通管理者,除了查处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外,也将保障学生的安全作为工作重点。”活动负责人代崟介绍,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辐射全社会,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增进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

  云南网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何抒宸 文 图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