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屏边县湾塘乡:“组长助理”入村添助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5:53:30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湾塘乡:“组长助理”入村添助力

  屏边县湾塘乡村民小组“组长助理”入村工作在全乡全面铺开,进一步夯实村级工作力量的同时,也在全乡掀起脱贫攻坚工作热潮,为进一步推动湾塘乡脱贫攻坚取得实效提供内生动力。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湾塘乡及时召集各村民小组“组长助理”开展入村工作,各村委会陆续开展“组长助理”入村工作培训会,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县、乡挂联领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村四职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组长助理”均作为培训对象。在各村开展的培训会议中,该乡首先明确,“组长助理”要协助村民小组长对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任务牵头抓总,组织协调挂包干部开展工作,并对包发现问题、包解决问题、包卫生整洁、包讲清政策、包举证迎检几项重点包保工作开展培训。

  湾塘乡严格实行AB角制度,“组长助理”与原单位业务工作原则上不脱钩,但工作重心为履行“组长助理”职责;严格实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好各项汇报工作,共同分析解决村民小组问题整改销号工作;严格实行贫情研判制度,由县级挂联领导主持,每月25日前在村级召开一次贫情研判会,听取“组长助理”和其他同志汇报工作,分析研究存在问题,提出解决落实办法;严格实行协同攻坚制度,整合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及其他力量,合理分工,协同攻坚,推动重点、难点问题清零;严格实行双重考勤制度,“组长助理”实行乡镇、驻村第一书记与派出单位协同管理制度,“组长助理”要服从乡镇统一领导,听从所在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安排,每月入村工作时间不少于10天。

  目前,湾塘乡共在70个村民小组选派52名脱贫攻坚“组长助理”。(通讯员 李智子)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