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姚国华率州调研组到弥勒调研时强调 创新工作方法 转变工作作风 压实工作责任 扎实推进弥勒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16:52:52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姚国华率州调研组到弥勒调研时强调 创新工作方法 转变工作作风 压实工作责任 扎实推进弥勒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建设

  8月6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调研组到弥勒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特别要紧扣打造“世界一流、中国最优”绿色食品加工中心的指示要求,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围绕“三个确定、一个做好、一个盯住、一个强化”,扎实推进弥勒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建设。

  8月的弥勒,满目苍翠,生机勃勃。州调研组一行访园区、进企业、入车间,看项目、察实情、解难题。

  在浙江大学红河创新研究院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厂房基础部分、主体钢结构及外墙板安装等已完成,相关工作有序进行,姚国华强调,研究院要切实发挥浙江大学的优势,围绕地方优势产业发展需求加大科研力度,以标准引领质量提升,破解产业发展难题,助推产业提档升级、创新发展,为弥勒乃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走进弥勒绿色食品加工中心查看生产情况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姚国华指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品牌是企业发展的源泉。企业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理念,持之以恒地抓质量管理,树自己的品牌,做自己的原产地,不断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产业发展效益,在促进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来到云南国惠农业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石榴种植基地,姚国华详细了解企业种植规模和未来打算等情况后,勉励企业负责人要着眼于打造绿色食品产业,走规模化、品牌化之路,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继续做大做强,实现更快更好发展。他叮嘱随行州级相关部门人员和当地党委、政府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指导企业做大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姚国华强调,州级有关部门和弥勒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省长阮成发调研红河州时提出的打造“世界一流、中国最优”绿色食品加工中心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弥勒绿色食品加工园区规划建设。一要确定标准。对标国际先进食品加工园区的标准、技术、管理体系和国内外农产品加工园区成功案例等,站在打造“世界一流、中国最优”的高度来定位谋划弥勒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建设。二要确定规划。在现有规划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细化,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实做好规划。三要确定目标。进一步加快推进规划建设,确保在今年三季度有实质性进展,年底之前有根本性突破。四要做好基础。持续做好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和用地保障等工作,确保企业项目建设和落地所需。五要盯住招商。立足于叫得响的加工、精加工、深加工企业,瞄准引进国内外一流企业,想尽一切办法抓好招商引资。六要强化组织领导。组织专人专班,切实把工作抓在手上、紧抓不放,做到一抓到底、善始善终、做出成效,确保省委、省政府对红河的指示要求落地落实。

  “不能忘记特色小镇创建的初心。”姚国华强调,特色小镇建设必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在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的基础上,在抓紧完成规划、守住红线、办好相关手续、有序建设等方面再下功夫,持续用力,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州调研组还就太平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推进情况等进行了调研。

  吴世雄、邓威、周踊,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程丽银 张永贵)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