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异龙镇“三个全覆盖”稳定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7日 15:58:55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异龙镇“三个全覆盖”稳定脱贫成果

  石屏县异龙镇抓实产业扶贫到户、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贫困户科技素质培训“三个全覆盖”,促进全镇稳定脱贫和巩固提升。

  该镇以每个贫困村至少建设1个以上种植养殖示范基地、带动有产业发展能力和意愿的贫困户有1项以上产业增收项目为目标,在稳固发展烤烟、蔬菜、畜禽养殖等传统种植养殖产业的基础上,有序推进上普租甘蔗种植示范基地、阿希者红桃种植示范基地、大塘甘蔗种植示范基地、银柱塘核桃种植示范基地、弥太柏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建设。

  该镇继续主推保底收购直接获益模式,提高经营主体与已脱贫户利益联结的深度,着力扩大带动面,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以阿希者、银柱塘、上普租、大塘、弥太柏5个贫困村为重点,通过阿希者红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石屏县烟草公司、石屏东糖糖业有限公司、银柱塘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砚新龙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专业大户等经营主体,带动农户(含贫困户)发展红桃种植566.66公顷、烤烟种植739.33公顷、甘蔗种植281.8公顷、核桃种植465.26公顷,贫困户带动面达95%以上。

  该镇按照既定方案,通过集中培训和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推进贫困户劳动科技素质培训全覆盖,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至少掌握1项以上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截至目前,已结合实际,陆续在大塘、银柱塘、阿希者、上普租等贫困村和镇机关开班集中培训,来自全镇共5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522名有产业发展意愿且有发展生产能力和技术需求的主要劳动力参加了培训,占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95%以上。(通讯员 杨凯华)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