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弥勒聚焦第一职责提升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1:43:15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弥勒聚焦第一职责提升监督实效

  今年以来,弥勒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协助并督促党委(党组)充分履行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问卷+调研”找准病因。为广泛收集、准确掌握全市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为下阶段集中整治、精准“治病”找准目标,弥勒市纪委市监委印制《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问卷调查》在全市进行发放。调查问卷从群众和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对哪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反映最多、意见最大,有哪些具体表现?对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哪些意见、建议等问题开展调查,共发放调查问卷79份。除此之外,弥勒市纪委市监委还组成调研组对全市79家乡镇、市级单位开展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题调研。

  “监督+巡察”深挖“病灶”。结合日常监督,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加大督查力度和密度,采用“蹲点式”“交叉式”“推磨式”等监督方式,面对面、俯下身、近距离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开展整改,把绝大多数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监督全覆盖、无遗漏。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巡察工作范围,深挖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州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将巡察延伸至村(居),着力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

  “通报+澄清”拔除“病根”。弥勒市纪委市监委严肃查处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挖剖析问题根源,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强烈信号。截至目前,共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起6人。坚持实施不实举报了结澄清反馈机制,对反映不实问题召开澄清反馈会,为干部澄清是非、消除影响,对恶意诬告陷害、恶意举报的行为严肃追究,严惩不贷。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通讯员 杨婷婷)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