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青龙镇:红辣椒带来好日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1:28:34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青龙镇:红辣椒带来好日子

  建水县青龙镇充分利用土地广阔、肥沃,热资源充足的优势,扩大油辣、小米辣种植面积,积极发挥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造血”功能,把发展油辣、小米辣作为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该镇油椒、小米辣年均种植面积已达986公顷,年均收入达3700余万元。

  为推动油辣产业科学持续发展,该镇党委、政府按照“产业生态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发展思路,加大力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鼓励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加大品种引进实验,广泛推广优良品种,为广大农户提供种子保障。开展油辣、小米辣种植技术培训,实地讲解种植技术、种植要领、管护要求,切实提高农户的种植管理水平。广泛宣传发动,利用大户带动散户,党员户带动贫困户,一方带动多方,积极引导农户扩大种植规模。

  在法依村,村民马春明夫妻俩一大早就赶到地里采摘油辣,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起早采摘的辣椒新鲜,卖样好,今年油辣从5月份开始上市,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从20元1公斤到35元1公斤不等,是去年价格的10倍还多。

  法依村村民小组长孔祥雄介绍,全村130余户人家,家家户户都种植油辣和小米辣。村民小组发动村里的党员、村民代表、种植能手挂钩建档立卡贫困户,动员其种植油辣、小米辣。这个产业投入少、见效快,往年亩产值都在3000元左右,今年价好,亩产值可以上万元,种得多的人家,仅此一项收入可达到10多万元。(通讯员 彭兆伟 刘娅莉)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