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河州委第五巡察组向州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5:47:24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委第五巡察组向州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0日至5月9日,红河州委第五巡察组对州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州委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州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志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州总工会党组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州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巡察中,州委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脱贫攻坚工作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不够;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费收缴不规范;干部工作不严肃;干部交流培养工作力度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工作作风不严谨,形式主义突出;党组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强;执行财经纪律制度不严肃、不规范;变更州总工会注册的集体企业法人为私营企业主,存在风险隐患;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隐患。

  李志明提出了5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强化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思想引领,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四是坚持从严治党,切实抓好作风建设。五是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何剑指出,州总工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州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巡察整改要求,主动认领问题,紧盯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细化、压实整改责任,将整改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杜磊表示,州总工会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州委书记姚国华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高度重视州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对照问题逐一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巡察组反馈意见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通过问题整改,建立健全治根本、管长远的管控体系,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全州工会各项工作中。

  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对州总工会党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整改要体现政治站位。州总工会党组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党委的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和反思存在问题的严肃性和整改问题的紧迫性,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立行立改。州总工会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方案,注重建章立制,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整改要落地见效,推动发展。州总工会党组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注重常态长效,提高整改质量,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

  州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州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总工会纪检组负责同志、州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总工会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