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反映红河州扶贫题材电影《风吹红河谷》在昆明举行全国首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5:47:24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反映我州扶贫题材电影《风吹红河谷》 在昆明举行全国首映

  7月15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扶贫办、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红河县委县政府联合摄制,云南茉莉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扶贫题材电影《风吹红河谷》在昆明举行全国首映仪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杰,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到场观影。

  该片在我州红河县取景拍摄完成,以脱贫攻坚为时代背景,讲述了驻村扶贫干部徐来带领贫困群众革除陋习、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故事,艺术地展现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生的感人点滴,生动诠释了脱贫攻坚这一时代主题的重大历史意义,彰显了广大基层扶贫干部的使命担当、奋斗姿态、奉献精神。该片继《山间铃响马帮来》《诺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红河》等影片之后,再一次把红河州少数民族群众可亲可敬可爱的质朴形象搬上银幕,成为又一部以少数民族、以脱贫致富为题材的时代力作。

  该片2018年度被列为中宣部电影剧本孵化项目,是云南省委宣传部2018年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影片的成功拍摄,进一步展现了红河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发展变化。通过影片,观众可以更好地了解红河、认知红河、走进红河,对宣传我州脱贫攻坚工作,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我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影片还将于上映后期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记者 王陶)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