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河县打好正风反腐“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6:09:26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红河县打好正风反腐“组合拳”

  今年来,红河县纪委县监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不断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多措并举切实增强基层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着力打造公开透明、干群和谐、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廉政教育基地、观摩职务犯罪庭审现场、定期发送提醒警示短信息等,对基层干部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拓宽教育辐射面,增强教育实效,逐步建立起常态化、长效化的廉洁教育机制。同时,设置通报曝光台,通报曝光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努力从源头上筑牢县、乡(镇)、村(社区)基层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今年,共有38个单位1500余名党员干部到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通过廉政短信平台向全县1200余名乡科级领导干部、科室站所负责人、村(社区)“三委”负责人发送提醒警示短信息14批次16000余条,通报曝光扶贫领域纪律作风问题14批次21名党员干部,形成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

  制定下发《红河县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方案》,修订完善《村级干部绩效考核办法》《村级“三资”管理办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等制度规定。建立县、乡(镇)、村3级脱贫攻坚责任清单,不断强化基层干部责任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今年,重点紧盯扶贫项目的实施和资金使用、惠农政策落实、农村“三资”管理、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和基层领导干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重点问题,打通基层干部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建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专项受理制度,对受理的问题线索进行专项处置。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加大巡察力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突出问题,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今年,该县查处扶贫领域作风不实、履责不力及基层干部“微腐败”等问题34件37人。(通讯员 瞿建周)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