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6:36:40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蒙自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志愿者走上街头收集市民关于“创文”的意见和建议

  蒙自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下简称“创文”)工作启动至今,州、市两级同立必得之志,广泛凝聚创建力量,不松功不泄气,以务实之举推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全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据了解,州、市两级先后完善了《红河州推进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联创制度》《蒙自市创文工作片长制实施方案》,印发执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制度》《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重点工作清单》《蒙自市党建创文“双推进”工作实施方案》等,竭力为“创文”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新一轮“创文”工作启动后,蒙自市从示范整治塑形象入手,启动了5条交通秩序示范路、15个文明示范社区、20个微改造示范小区、13个农贸市场示范点、1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主题公园、5所文明示范学校、41家文明服务示范窗口、4个乡镇(街道)12个城郊结合部美丽示范村庄、城区36座城市示范公厕、18个文明施工示范工地等打造,并完成了14条主次干道的修缮,12座城市公厕的提升改造,城乡乱堆乱倒垃圾、交通秩序、公交车、出租车、集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针对该市2018年测评丢分最多的基础设施薄弱短板问题,蒙自市积极推进火车站、红河影剧院、南湖荟停车场等6个项目建设,实施凤凰路、天马路、红河大道等绿道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提升城市公厕13个,并实施3个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及提升改造项目,重点推进12个棚户区改造项目、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4个亮化门户节点提升改造项目。

  “最美的风景是文明。”新一轮“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蒙自市再接再厉,在着力“提品质”、“强素质”上下功夫,将提高全民素质作为推进“创文”的重要抓手,组织开展“创文”知识培训,利用各种媒体、各种节日加大宣传力度。目前,在各种媒体开设专栏23个,反复播出“文明进行时”、德育故事、公益广告等,并加大对市民不文明行为监督力度,曝光不文明行为,吸引15万人次市民群众参与到“创文”中,使“创文”工作深入人心,到目前,州市两级单位已有4.6万余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党员干部投身“我们的节日”主题清扫活动,积极参与“大党委”成员单位固定服务日活动,全力推动“创文”工作进单位、进小区、进家庭、进学校,掀起了一阵阵创文工作热潮。(通讯员 景瑾)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