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元阳:力求举报问题线索“零暂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6:36:41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元阳:用好信访“晴雨表”力求举报问题线索“零暂存”

  “您好,这里是元阳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请您稍等,我记录一下……”这是该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干部认真接听12388信访举报电话的日常一幕。

  今年以来,元阳县纪委县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受理办理检举反映,加大对移送转送件的跟踪督办理力度,有效发挥信访举报“晴雨表”作用,为监督执纪问责提供有力保障。

  县纪委县监委在各乡镇纪委开通举报电话14部、设立举报箱134个,面向社会公开县纪委信访举报电话、网站等举报渠道,构建起县、乡、村3级信访举报网络和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的立体化信访举报平台。制定《信访举报四项承诺》,认真接听12388举报电话,耐心细致了解群众反映问题的详细情况,做好信访接待和答复解释工作。坚持“分级负责、归口受理”原则,对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以及举报材料,由专人进行统一编号登记、管理、转办和查询。对问题线索进行分类处理,对业务范围内检举反映,属于上级管辖范围的,及时报送上级信访受理部门;属于本级管辖范围的,加强梳理汇总,及时报告本级纪委主要领导,并按照本级机关内部职责分工及时移送交接;属于下级管辖范围的,转送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办理。对转乡镇纪委、部门纪检组的要结果信访件,采取电话督促、实地指导、发函督办等方式加强跟踪督办,限期办结。对调查不清楚、证据不确凿、处理不到位的,要求重新调查上报,以“零容忍”态度严格审核把关。同时,督促核查组在问题调查结束后,及时将结果向反映人予以回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1月至5月,该县共流转分办涉纪涉腐问题线索133件,其中,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15件,接受上级转办问题线索18件。(通讯员 吴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