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6:57:52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蒙自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为高质量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蒙自市聚焦短板不足,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多级联动摸清问题底数。针对脱贫工作问题不清、情况不明的情况,该市采取乡镇自查自纠、行业部门联核、扶贫部门现场督导等方式,重点把2个贫困乡、21个贫困村、3539户14469名贫困人口脱贫摘帽的“硬任务”“硬缺口”搞清楚、弄精准,做到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任务清、责任清,严格对标对表,就易地扶贫搬迁、饮水安全、基本医疗保障、农危房存量、教育扶贫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核实,形成《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监测专报》,定期点名通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见效。

  压实责任推动精准整改。该市盯紧问题抓整改,盯紧目标抓进度,盯紧后续抓帮扶,对脱贫攻坚监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分解,及时下发《脱贫攻坚问题交办清单》,交办给市级领导、挂包部门、乡镇党委政府,在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通过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汇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各部门协同联动,紧盯目标、自我加压,集中力量抓开工、抓进度、抓整改,以攻坚的精神、攻坚的措施,限期完成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到村到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强化责任做好跟踪问效。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开始,强化跟踪问效和责任落实,重点围绕深度贫困村、“户户清”开展5级调度,通过问题调度倒逼整改、补齐短板、落实政策、推进工作。市级领导、行业部门、挂联单位把“户户清”作为工作的落脚点,紧盯脱贫目标任务,对标贫困退出标准,对照贫困对象收入清、安全住房清、就学保障清、医疗保障清、饮水安全清、产业就业清“六清”,列出问题整改工作时序,逐户逐人补齐短板、销号清零;扎实做好问题户、问题村、问题台账资料的清零行动。

  推进“三个下沉”充实基层力量。全市共组建战斗队117支共1200余人,坚持做到“三个下沉”,即市级挂包帮力量下沉到一线、乡镇党委政府下沉到村、乡镇工作人员下沉到村到户。仅今年一季度,32名处级领导就下沉到挂钩的34个深度贫困村300余天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和乡镇干部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力量,真正做到了带着感情驻村、带着责任驻村、带着办法驻村,帮助贫困户想点子、找路子,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谋一件、办一件、成一件,在工作中下足绣花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各项任务,确保蒙自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通讯员 赵永刚 龚义茗)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