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农行红河分行实施“扶贫路·石榴籽计划”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4:1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农行红河分行实施“扶贫路·石榴籽计划”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刘勇 摄

  云南网讯(通讯员 唐明伟 叶露)记者从农行红河分行获悉,该行5月下旬启动“扶贫路·石榴籽计划”脱贫攻坚系列活动,从分行本部抽调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共29人组建6个帮扶工作组并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赴全州7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开展金融扶贫帮扶,以“党建+扶贫+业务+育人”的方式,全面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接天线、连地线,达成共识谋脱贫。帮扶组紧紧围绕州分行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把扶贫政策、工作技能、人力资源带到一线,团结一心、战天斗地。帮扶组组长会同县(市)支行班子成员,拜访县(市)主要领导、扶贫部门、监管单位,开宗明义、讲解政策,互通有无、达成共识,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理解和支持。

农行红河分行实施“扶贫路·石榴籽计划”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许施德 摄

  齐谋划、细分工,上下联动谋脱贫。帮扶组在抵达支行的第一时间,对标对表帮助支行找准金融服务脱贫攻坚的薄弱点,集中力量帮助支行在短时间内补齐短板。通过把脉问诊,开出治短良方,实施挂图作战,力求快速高效。帮扶组与支行按照1:1人员配比,组建金融扶贫攻坚团队,开启“白+黑”、“5+2”工作模式,走访协调乡镇政府和村委会、下乡收集资料、整理录入信息、周详组织放款、协助企业收集带贫依据……每人有分工、每天有进度、每周作回顾,全年、全员推进金融扶贫。

  严监督、控风险,精细管理谋脱贫。在全力拓展、发放扶贫小额贷款的同时,帮扶组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当地种养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等存量客户,逐笔核对、了解借款主体、贷款用途真实性、资金使用及合作社运作等情况。支行纪检监察人员主动参与放款过程,实施全程监督,排除不合规风险隐患,严防坑农害农事件发生,百分百保障脱贫主体合法权益。

农行红河分行实施“扶贫路·石榴籽计划”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叶露 摄

  农行红河分行开展“扶贫路·石榴籽计划”金融扶贫帮扶工作近一月来,7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支行的金融扶贫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均有大幅提升,成效明显。截至6月20日,扶贫贷款净增6.10亿元,计划完成率较帮扶前提升7.51个百分点;精准扶贫贷款较帮扶前增加2.5亿元,计划完成率较帮扶前提升100.4个百分点;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达17522人,较帮扶前新增4598人,计划完成率较帮扶前提升28.7个百分点。

农行红河分行实施“扶贫路·石榴籽计划”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李飒 摄

  据农行红河分行相关领导介绍,在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红河分行党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民族工作中提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要求,在多民族且集“老、少、边、穷、战”为一体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展富有农行特色的“扶贫路·石榴籽计划”,以此紧密团结全行干部员工,深化党建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解决全行金融扶贫工作推进较慢且不平衡问题,全行、全员、全力助推全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