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革陋习转观念 村民生活日日新——蒙自市妇联2019年“农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鸣鹫镇者夫村现场推进会见闻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5:37:47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革陋习转观念 村民生活日日新——蒙自市妇联2019年“农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鸣鹫镇者夫村现场推进会见闻

张俊伟现场示范叠被子

  “每天早上起床,只需要3步,就能把被子叠好……”5月24日上午,在蒙自市妇联2019年“农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鸣鹫镇者夫村现场推进会上,村民张俊伟一边说,一边在院子里向其他村民示范叠被子。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家庭卫生的主角应该是女性,但是蒙自市妇联在调研中发现了“须眉不让巾帼”的意外之喜!张俊伟的妻子常年在外打工,他在家里要照顾年迈的父母,还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小小的院子里种上了各种鲜花和绿植。为激发群众收家的主动性,蒙自市妇联把张俊伟家列为典型,奖励了一张崭新的茶几。

  推进会现场,自愿参加到“农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中的70多户村民聚拢在张俊伟家院子里,大家分批参观了卧室、堂屋、厨房,张俊伟向大家讲解自己整理家务的心得和方法。“其实,做家务很简单,只要每天回家把鞋子摆顺,早上起床叠叠被子、扫扫地,把家里的东西收整齐就可以了。每天用半个小时来做家务,家里就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张俊伟说。

  张俊伟“简朴、整洁、精致”的生活方式,感染了前来学习的村民。1位苗族大姐激动地说:“一个大男人都能把家收拾得那么好,女人做不好这些,就太害羞了!”

  “我们要收好家,只要收干净,大家提出需要什么,我们按大家需求把家具免费送到你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婷的一番话赢得了现场村民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举手表示,只要老师来教,就一定认真学。

  活动结束时,3位苗族大姐激动地拉着市妇联干部的手说:“下次记得来瞧瞧我家,指导我收拾一下!”“一定!一定!”市妇联干部高兴地说,“这次推进会开得热火朝天,我们也真切感受到‘农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对村民的影响。看到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打心底里高兴。”(记者 吴富水)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