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坪乡全面启动“清卡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6:11:23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坪乡全面启动“清卡行动”

  近日,由元阳县大坪乡纪委牵头,乡民政所、财政所等多个部门联合,为期一个月的“清卡行动”拉开序幕。

  该镇将围绕全乡2.6761万张社保卡、惠民卡,就卡在哪里、每户群众有几张卡、如何保管使用、有无村组干部代管4个问题进行清查,按照“一户一卡、卡随人走、收支清楚、安全便捷”的原则,对扣留农户“惠农卡”、村组干部保管代管、拖延发放、资金滞留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围绕补贴有哪些、该享受哪些补贴、具体标准是多少、有没有违规享受4个问题摸底清查,严肃处理分配安排、审核审批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要求惠农资金分配、发放结果一律公开,乡、村、组3级惠农资金使用情况一律公示,公布举报方式,张贴在村委会公示栏上,鼓励群众监督。

  清查资金的发放,严肃处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私存私分、克扣索要等违纪违法问题,堵住发放过程中的违规行为,确保资金及时、安全、足额落实到户、发放到人。

  通过集中排查整治发现,全乡有45张社保卡未发放。目前,乡纪委正在督促村组干部把未发放完的社保卡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如果农户外出务工,就发放到其亲戚手中。大坪乡纪委还将督促乡财政所对2018年至2019年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项目、补贴“到户”和资金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清理。(通讯员 杜树斌)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