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一线电力工作者:烈日下的担当 高温下的坚守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6:11:23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一线电力工作者:烈日下的担当 高温下的坚守

  刚刚进入五月,酷热高温天气便迅速席卷红河大地。5月20日22点,记者电话联系到元阳供电局南沙供电所所长贾宇翔时,得知电话那头的一线电力工作者还奋战在电力抢修的现场。“现在南沙的室外温度有35℃左右,今天白天室外温度大概有41℃。”在贾宇翔的介绍中,记者得知,5月20日当天,南沙供电所的一线电力工人共完成电力抢修工作2起、维修工作12起,在高温天气下,这样的工作强度并不是个例。

  今年南沙镇的5月与往年相比热得有些离谱,室外温度持续在40℃左右,再加上气候干燥更让人难受。“越是气温升高、供电量大的时候,也更容易出现故障,发生设备过流、过热等问题,需要及时快速处理,巡线运维工作绝对马虎不得。”贾宇翔告诉记者,对一线电力工人来说,高温下安全作业是最大的挑战。出于安全考虑,现场作业人员必须长袖长裤裹严实了,每天湿透三四套工作服已成为他们的“家常便饭”。

  “热就热了,这几年下来都习惯了。”电话中贾宇翔很轻松的语气背后,却体现着一线电力工人在烈日“烤”验下,愈战愈勇的决心和唯德唯实的责任与担当。

  “尽管天气很热,但只要能保障居民正常用电,提前完工并及时运行,再苦再累也值了。”据贾宇翔回忆,在5月17日凌晨,南沙镇的一家宾馆因高温导致电表箱超负荷起火,接到通知后,他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修,终于让宾馆里的60多名客人在空调房中安然入睡,而此时贾宇翔和同事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回到所里稍作休息后,等待他们的又是整理好装备,赶往下一个作业处。“在持续高温的天气下,我们都是24小时随时待命,一有问题马上赶到,绝不拖延。”贾宇翔说。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一线电力员工的权益,元阳供电局除了发放高温补贴外,还在所有供电所发放了防暑降温药品,为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电力工人送去清凉。

  今年自入春以来,我州气温不断攀升,红河供电局的一线电力工作者们战高温、斗酷暑,一场场汗水与骄阳的博弈持续上演。每天,他们脸上、身上滚落的汗珠和被汗水浸湿的“透视装”淋漓尽致地展现着供电人敬业奉献的风采。

  “每一次停电,我们比居民还着急,都要争取能早一刻恢复用电。”在高温的环境下,为保障居民用电安全,一线电力工作者们“蒸”战着,兢兢业业地忙碌着,大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越是高温,越要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老百姓的一方清凉。(记者 黄璐)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