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开远下好干部任职“关键棋”助攻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17:17:11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开远下好干部任职“关键棋”助攻扫黑除恶

  开远市坚持把扫黑除恶和打造担当忠诚村(社区)干部队伍有机结合,制定村干部任职联审机制,建立“负面清单”,开展专项研判,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建立负面清单,构建任职“防火墙”。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与46个成员单位建立沟通对接联席机制,明确组织系统扫黑除恶工作联络员78名。在联合市纪委稳妥处置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基础上,针对存在涉黑涉恶线索人员、“村霸”和慵懒滑贪“四类村官”,建立涉黑涉恶线索人员黑名单制度,详细开列存在问题负面清单7份,把有涉黑涉恶“污点”人员挡在村(社区)干部班子大门外。

  任职资格联审,3级审核“过筛子”。成立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联审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市、乡、村3级联审,对审查对象一个一个“过筛子”,核实身份背景有无前科劣迹,是否涉黑涉恶等,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清理。2019年,全市共对2802名村(社区)、村(居)民小组干部及预备人选进行了联审,把发现存在问题的村(社区)干部及时清理出干部队伍,并按照“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对村组干部任职资格进行备案管理。

  专项分析研判,打造除恶“主力军”。采取市委组织部牵头、乡镇配合、村组参与的方式,针对扫黑除恶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政治表现、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工作业绩、廉洁表现等,对全市在职的289名村(社区)“两委”班子和村监委会主任及36名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先后开展了两轮专项分析研判,不断建强基层干部队伍。(通讯员 李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