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团结林里种下“团结树” 红河州举行民族团结林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9:3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植树活动。

  4月30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民族团结林植树活动在个旧市沙甸区举行,通过建设民族团结主题公园、种植民族团结林,让各族群众在劳动中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加强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植树活动。

  共筑一片林,情谊永流传。哈尼族、彝族、傣族、瑶族、布朗族……来自红河州11个世居民族的代表与红河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当地群众一起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一同栽下一棵棵茁壮的树苗,劳作间隙,大家还就民族团结、植树造林、美化环境、保护生态等话题进行交流。

植树活动。

  经过辛勤劳动,一棵棵茁壮的树苗在空地上“安家落户”,光秃秃的红土地上增添了一片新绿。这其中,有象征“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树,有象征各民族友谊万古长青的青松,也有红河州评选出的州花、州树。

  红河州委提出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既要生态环境美好,也要民族关系和谐。全州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把维护民族团结作为共同责任,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共同绘制好民族团结“同心圆”。要把民族团结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促进各族群众携手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植树活动。

  据介绍,规划建设中的民族团结主题公园位于个旧市沙甸区,占地150余亩,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分为民族团结林、同心园、繁荣苑、连心桥等几个区域。园内主要选定了红河州花、州树及石榴等11个树种,象征着红河州11个世居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东面规划设计“同心园”象征各族人民同心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个旧市将加快完善规划,积极推进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建设,让各族群众充分享受生态福利,把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办好,以生机蓬勃、团结繁荣的局面,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云南网记者 李树芬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