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市妇联“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开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7:20:43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蒙自市妇联“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开课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4月15日晚,在蒙自市文澜镇十里铺村,蒙自市妇联组织全村80多名彝族妇女集中学习,标志着该市“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开课。

  据悉,蒙自市妇联组织的这次“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讲课时间为5天,主要课题有卫生健康、公共营养、小儿推拿、茶艺、刺绣、家庭家风教育、新时代新女性等内容。蒙自市妇联要求十里铺村妇女干部群众,第一要树立新时代热爱学习的理念。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振兴,蒙自市妇联组织开办“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的目的,就是通过“讲”“习”等方式,提升基层妇女的思想文化修养,用先进的文化知识充实妇女群众的时间、空间和心灵,丰富农村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提振精气神,不断激发妇女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同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上,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家园中来。第二,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学习无处不在,要把学习日常化,通过学习各种知识,把自己从内到外“武装”起来,真正理解、体会并逐步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精神富裕的新时代女性。第三,要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至关重要,要通过女性的影响力,养成良好的家风。在工作上爱岗敬业、奋斗打拼,以更多的努力去获得认可;在家庭中涵养良好家风,赡养老人、教育孩子,营造健康舒心的家庭环境,这样,生活才会更幸福。第四,要珍惜学习培训的机会,为期5天的学习时间里,要做到“人到、心到、脑到”,争取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蒙自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婷表示,今后的讲习中,要着力解决谁来讲、在哪里讲、讲什么、怎么讲的问题,以确保讲得有质量,学得有效果。(记者  胡彦辉  通讯员  张瑞 )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