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头图 >> 正文
乐育镇春耕备耕生产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6:42:26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乐育镇春耕备耕生产稳步推进

农户正在整理土地,栽种农作物。

  红河县乐育镇围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早动手,早准备,早谋划,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该镇充分借助“村村响”、村组会议、乐育政线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村级公示栏等平台,宣传各项强农惠民政策,为农民致富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和信息服务,增强群众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截至目前,全镇村组广播50余次,召开村组会议20场次,推送转发强农惠民政策80余条。

  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墒情、病虫情“三情”调查,“零距离”向农民传授培苗、配方施肥、病虫防治等技术,指导农户开展选种、育地、播种,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截至目前,开展技能技术指导10次,帮助群众解决技术难题40余个。

  同时,组织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农科站等部门对辖区内的所有农资经营门店进行种子、农药、农膜、化肥等农用物资的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开展物资检查2次,保障春耕农资源头安全,确保农民用上安全可靠的农用物资。

  为保障农资供应充足,该镇积极协调各农资经营单位及个体户积极准备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目前,该镇已就位化肥250余吨、种子6吨、农膜0.5吨、农药4吨,为全镇春耕生产提供了充足的农资保障,春耕备耕工作顺利推进。(通讯员 师燕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