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元阳钱某某等1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庭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2:07:13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元阳钱某某等1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庭审理

  4月2日至3日,由元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钱某某等1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庭审理。这是元阳县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由元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至2018年6月期间,以钱某某为首要分子,李某甲、李某乙、马某某、谢某某为骨干,梁某某等8人为成员的“元阳新势力”组织,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手段在元阳县南沙城区多次实施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容留卖淫、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已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重点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证据等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讯问、示证,举证翔实、说理全面。在充分保障被告人权益,听取辩护人及被告人意见的基础上,发表了针对性强、充分有力的公诉意见。多名被告当庭认罪,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元阳县人民法院将择期宣判。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元阳县人民检察院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黑恶势力依法严惩,迅速办理了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保持了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态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周宇)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