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2:59:37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蒙自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工作

  自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启动以来,蒙自市按照“建新拆旧”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以节约用地,加快城镇化进程为出发点,大力推进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工作,将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房屋拆除后,原宅基地等集体建设用地复垦后纳入增减挂钩项目,增加有效耕地面积,实现限制建设用地增量盘活存量土地,统筹安排,协调推进。

  强化政策宣传,全面签订“建新拆旧”协议。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在易地搬迁建房政策宣传时,将“建新拆旧”政策作为一个重点来进行宣传,将“贫困户住新房必须拆旧房、旧房宅基地收归集体所有、新房产权办理与拆除旧房进行挂钩”政策要求让贫困户、群众透彻了解,让大家明白“政策红线”不能突破。二是在贫困户申请建房时,同步签订“建新拆旧”协议书,实行合同化管理。三是建立旧房拆除台账。对旧房所在位置及大小,拍照登记,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楚、任务量明确,为搬迁后的旧房拆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市934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全部签订“建新拆旧”协议书。

  组建拆房专班,全力推进旧房拆除工作。一是组建专班统一拆旧房。旧房拆除工作启动之初,各乡镇成立旧房拆除工作专班,专门负责旧房拆除工作,实现了专业化拆除。工作中按照搬新房拆旧房的政策要求,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任何人不得突破,营造了良好旧房拆除工作氛围。二是注重施工安全。为避免因分散个人拆除旧房而造成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损失,杜绝个人自行拆房,确保不出现群众财产损伤和误拆情况。

  强化督促检查,严格执行建新必拆旧政策。对旧房拆除工作实行“一月一通报”制度,对于没完成拆旧任务的乡镇进行提醒通知。

  该市旧房拆除工作安全、规范、高效。目前,已拆除旧房709户,2016年、2017年安置点旧房全部拆除,完成复垦复绿27000余平方米。2018年安置点旧房拆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计划10月前全面完成旧房拆除工作。(通讯员 张昆)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