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石屏举行校园民族文化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1:12:03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石屏举行校园民族文化展演活动

  近日,石屏县举行2019年校园民族文化展演活动。活动通过非遗传承人现场展演、民族歌舞表演、中小学生课间操文艺会演的形式,宣传、展示了该县推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校园的成果。

  展演活动中,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后宝云带领他的徒弟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月下欢歌》;孙正录一家带来了烟盒舞《三代同乐》;来自石屏县幼儿园、新城小学、东风小学、坝心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融入石屏县特有的花腰舞基本动作的校园操《阿咪阿宝跳彝乐》,融入当地竹文化的民族课间操《竹乡书语》及石屏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彝族舞龙、烟盒舞有机融合的《蛟龙出海》等节目。

  此次展演活动,提高了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使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学生们在扎实学习家乡的传统技艺的同时,把中华优秀文化艺术发扬光大。(通讯员 刘雪庆)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