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三个确保”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0:09:13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蒙自“三个确保”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

  近年来,蒙自市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三个确保”把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确保政治方向不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实施“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累计开展党员教育培训132期4147人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支部规范化创建业务培训班,对430名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邀请焦裕禄同志之女焦守云为689名干部职工授课,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奠定基础。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政治立场不移。2018年,开展7轮巡察,对25个党委(党组)和4个村(居)委会党组织在加强党的领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体检。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忠诚老实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选派61名干部组成23支督导组,对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情况开展检查,对增强民主生活会质量进行指导。依托“严肃党内组织生活”App、“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对全市各党支部每月开展“三会一课”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约谈6家落实制度不到位的党工委负责同志。

  厚植党内政治文化,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提升改造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查尼皮,规划建设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全市6个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设立主题展区,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内政治文化阵地。拍摄纪录片《烽火查尼皮》,编排红色现代芭蕾舞剧《不忘初心查尼皮》,制作红色沙画视频《云岭星火》,打造政治文化精品。在党员干部培训教育中开展“诵誓词、强党性”仪式教育,“亮身份、明义务”党员意识教育,推动共产党人价值观融入头脑、融入支部、融入日常。(通讯员 莫祖轩)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