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州一院、三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0:15: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一院、三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 对医疗行业“软暴力”坚决说不

  为推进医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近日,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院领导、医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安全员、部分医务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进行解析,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目标任务、扫黑与打黑区别、什么是黑恶势力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要求医院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要求,认真摸排黑恶势力线索,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并就医院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员积极行动起来,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学习,对医闹、医托、号贩子、术中加价、欺诈医疗、黑救护车及殴打、限制、威胁医护人员等违法行为做好线索摸排工作。

  州一院党委书记李卫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各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深入摸排线索,有效打击黑恶势力,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要担当作为,主动推动专项斗争开展,各部门要对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广泛宣传、找准线索、精准打击。并要求继续集中资源力量,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向纵深突破,为医院的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近日,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红河州肿瘤医院)召开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对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医院干部职工对扰乱正常医疗秩序、危及医护人员安全、妨碍广大患者就医的“软暴力”坚决说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州三院在2018年就成立了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切实抓好6项重点工作。一是坚决整治“医闹”乱象,建立医疗纠纷台账,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二是坚决整治“贩子”乱象,重点打击“号贩子”“血贩子”“床贩子”“手术贩子”等;三是坚决整治“医托”乱象,通过设立警示牌等多种渠道,对患者尽到告知义务,有效防范医托;四是坚决整治护工乱象,对护工进行备案管理;五是坚决整治后勤管理乱象,彻底改造“吵、旧、缺”和“脏、乱、差”环境,坚决打击在采购中存在的黑恶势力;六是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在人防、物防、技防上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对重点部门采取有效的监管措施。

  随着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不断深入,近一段时间,该院又通过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专题会议、问题分析排查会议、院务会、中层干部大会等,对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问题排查和重点打击,印发宣传资料一千余份,告知公众,如果发现欺骗患者诱导消费、强制消费;倒卖号源、医托、号贩子;术中加价;欺诈医疗;非法采供血、血头血霸;非法行医、非法胎儿性别鉴定;“黑救护车”、卖假药;以医疗纠纷为借口,采取威胁、侮辱、伤害医护人员人身安全,或采取现场滋事、扩大事态、制造负面影响等形式扰乱医疗秩序,以此向医院索取高额赔偿的有组织的群体或者个人等医闹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及黑恶势力;以非法手段威胁、干预、操纵、破坏医疗卫生单位正常决策和业务开展的行为;内部工作人员放任或参与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或与黑恶势力之间存在利益输送行为;影响卫健系统安全稳定的其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等情况,可向红河州卫健委、个旧市卫健局、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保卫科举报。

  同时,医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强调,按照上级精神和要求,全体医护人员应该提高站位,积极投身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坚决对扰乱正常医疗秩序、危及医护人员安全、妨碍广大患者就医的“软暴力”说不。(记者 童文跃 赵俊峰)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