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石屏拓宽“万人进千村帮万户” 法律服务覆盖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5:34:08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石屏拓宽“万人进千村帮万户” 法律服务覆盖面

  近日,石屏县多部门在龙朋镇小路南村开展了“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活动。

  人员组织到位。为提升活动实效,该县结合小路南村的实际情况,精心筹划并组织律师、公证员、社区民警、林业工作者进行法治宣传,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送上全方位、专业、贴心的法律服务。

  现场宣讲到位。活动现场,律师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剖析涉案人员的心理变化;公证员就常见的遗产继承公证、土地流转公证等涉及到的法律知识进行普及;社区民警宣讲扫黑除恶、消防和道路安全注意事项等法规知识;林业工作者结合当前森林防火期的工作重点,进行护林防火法规宣传教育。

  宣传方式到位。活动宣传方式多样,展出宪法、扫黑除恶、禁毒等知识展板34块,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围观学习。向现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百姓法治宝典》等普法宣传材料及印有法律援助、扫黑除恶、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法治知识的雨伞、布袋等宣传品共计16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宣传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

  扫码推广到位。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在场群众宣传推广相关法治平台的APP,主动教授群众关注红河普法、石屏普法、法治石屏微信公众号。通过扫码推广,不仅让群众能及时阅读相关法律资讯、享受便捷的法律服务和日常办事服务,更进一步拓宽了“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的覆盖面。(通讯员 刘起)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