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新城乡控违拆违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1:43:18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新城乡控违拆违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石屏县新城乡加强管理,迅速出击,向违章建筑行为出重拳、下狠劲,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深入宣传,力造声势。通过公告栏、宣传栏等形式,组织全乡机关干部、村委会干部、村民小组长进村入组入户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土地、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在醒目位置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的举报。

  强化组织,落实责任。成立控违拆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形成“村村有人防、户户有人看、时时有人管”的责任覆盖工作体系。组织人员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不间断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并做好劝导教育工作。

  重拳出击,不留死角。对违建当事人劝导教育不从、责令整改不到位的行为以及再三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抽调精干力量,坚决依法予以拆除,做到“拆一户、震一片”,让违章建筑无存身之处。

  事后管控,防止复弹。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总结上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在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关注,各村委会、相关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巡查监督工作,对已拆建筑采取“回头看”,防止当事人再次进行违建行为,坚决守住拆违底线不动摇。

  今年以来,新城乡组织派出所、规划所、国土所、安监站、综治办等单位联合执法,动用切割机,对侵占集体道路的彩钢瓦违章建筑依法进行拆除。(通讯员 丁庆辉 )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