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河县加强干部培养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6:55:14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红河县加强干部培养教育管理

  近年来,红河县积极探索干部培养教育管理新机制,为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以从严教育、从严选任、从严考核、从严监督“四个从严”,推动从严管理干部。

  坚持从严教育干部。构建起“大党建、大宣传、大教育”格局,打造“红河谷先锋党建网”“红河谷党建促脱贫攻坚进行时”电视栏目、“红河谷先锋微信公众号”3个主要学习阵地,利用综合平台、微信公众号,探索建立覆盖全县干部的“红河谷先锋微信公众号”学习阵地,深入对党的路线方针、省州县政策措施宣传,让全县党员干部增强干事创业意识,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坚持从严选任干部。从严选任干部,推动形成完善的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工作机制和良好的用人导向。一是加大对干部的考察任免力度,对那些想干事、能干事的,将积极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予以提拔任用。二是对基本素质较好,但工作能力不适应现职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对纪律观念淡薄、责任心不强、不思进取的,将根据相关规定,果断作出免职、降职等处理。三是实行干部定期交流制度,增加干部多岗位锻炼的机会,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坚持从严考核干部。一是健全村干部绩效考核、公务员日常量化考核、事业人员绩效考核、机关党员积分量化考核、科级干部专项考评、乡镇领导班子包村等制度,将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纳入考评内容,加强年终考核制度,将考核等次和年终绩效进行挂钩,激发干部的工作激情,使干部始终保持一种良好的工作精神状态,多为群众着想,更加务实工作。二是制定出台《红河县改非领导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切实加强对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非领导职务干部的管理,积极探索有效发挥改非领导干部作用的途径,明确相关管理职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有效地推进改非领导干部服务县中心工作,通过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真正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来。

  坚持从严监督干部。通过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完善各项公开制度和各种举报机制等措施,多管齐下,综合整治,不断提升干部的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促使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是监督前移。把干部监督的着力点前移,注重事前监督和事中监督,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监督实现全覆盖。对干部的监督由组织延伸到社会,由“八小时”以内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实现无缝隙监督。三是形成监督合力。构建立体式、全方位监督网络,坚持组织监督的主体地位,实现封闭式向开放式转变。构建多样化监督平台,监督形式由单一化向多样化转化,让群众积极参与,使人民监督更加有效。(通讯员 闵琪雅)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