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姚国华参加泸西元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巩固成果 攻坚克难 确保脱贫攻坚大会战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1:32:30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姚国华参加泸西元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巩固成果 攻坚克难 确保脱贫攻坚大会战全面胜利

  2月20日下午,州委书记姚国华参加了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泸西、元阳代表团的审议。他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坚持标准、一线落实,巩固成果、攻坚克难,确保脱贫攻坚大会战全面胜利。

  在听取泸西县和元阳县代表们的发言后,姚国华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了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各项要求。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去年工作成绩,实实在在部署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报告。

  姚国华对泸西县和元阳县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两县面临的脱贫攻坚任务进行了分析,并就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提出明确要求。

  姚国华指出,近年来,泸西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脱贫退出顺利通过省级评估检查,2018年经济总量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三元地区”综合整治3个省级现场会在泸西县召开,特别是生态得到改善,从石漠化地区向生态文明县华丽转身工作富有成效,既锻炼了一批干部,又提振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泸西县要再接再厉、勇往直前,以永远在路上的奋斗状态扎实谋划好各项工作。要巩固好脱贫成效。不能有歇一歇的想法,更不能松懈下来,要把脱贫成效巩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在产业、收入、住房、饮水、医疗、就学等方面都要进一步巩固,千万不能松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抓环境卫生、抓产业建设、抓设施配套、抓风貌改造、抓建章立制“五抓”和强组织、强产业、强环境、强基础、强文化“五强”为统领压实各项工作任务,推进乡村振兴打开新局面。要项目化推进工作。牢固树立“有项目就有抓手,有抓手就不放手”的理念,大抓项目,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改善等领域强化项目包装,以具体项目推进工作扎实开展。要强化党建引领。事在人为,关键靠干部。要讲政治、强纪律,重学习、强思想,抓班子、强队伍,围绕发展抓党建,加强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

  姚国华强调,2018年以来,元阳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绩。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摸准实情、明确任务和方向,聚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目标,攻克艰中之艰、难中之难,以“户户清”确保大会战全面胜利,确保经得起末端倒查。要聚焦再聚焦。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脱贫攻坚大会战,必须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对照脱贫摘帽标准,切实把精力、资金集中到脱贫达标上来,在一线精准倒查每户每村、每乡每片区脱贫达标情况,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查缺补漏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精准再精准。最直接的精准就是户户清,发挥好工作队、小分队、战斗队和挂联单位作用,做到对各户的产业培植、收入提升、住房加固、饮水安全、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情况清清楚楚。要坚持再坚持。“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最后攻坚阶段,越要咬紧牙关坚守,拿出勇气和毅力坚持到底,每位参与脱贫攻坚的同志都要围绕“四个聚焦”一起战斗、一起奔跑,跑出达到脱贫标准的好成绩,冲过脱贫摘帽的终点线,确保脱贫攻坚大会战取得全面胜利。(记者 程丽银 李聪华)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