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调研元阳哈尼梯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1:22:48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调研元阳哈尼梯田保护工作

  2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深入元阳县,就哈尼梯田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在新街镇箐口村、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展示中心等地,罗萍一行对箐口村提质改造工程、展示中心建设推进、景区公路提质改造、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交谈,深入了解哈尼梯田文化保护传承与发展的相关情况。

  罗萍要求,州级有关部门及元阳县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持续用力、善始善终,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优先,突出规划引导,用心建设管理,加强景区绿化建设,全面统筹协调做好哈尼梯田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各项工作。要抓好传统文化的保护利用,深入挖掘“火塘文化”等特色传统文化,将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建成哈尼文化生态展示区,以优美的自然景色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擦亮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靓丽名片。要精准定位、突出特色,打造好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展示中心亮点,注重体现淳朴的民风民俗、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游客有“记忆点”。要从源头上管好人,强化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彻查彻改,全面清除景区脏乱差现象,规划建设好景区星级卫生厕所、停车场等,完善旅游配套设施。

  罗萍强调,哈尼梯田保护管理工作要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在遗产保护与民生保障间寻找平衡,建立生态补偿、共建共享等机制,创新梯田保护与开发的体制机制,让遗产保护成果惠及群众、改善民生,确保以更高水平推进哈尼梯田保护治理各项工作。

  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发改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黄传龙)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