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春节假日红河州接待游客477万余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38.13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14:39:18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春节假日我州接待游客477万余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38.13亿元

  2月11日,记者从州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我州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截至2月10日,我州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477.8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8.13亿元。

  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州的旅游品牌对游客的吸引力较强,特别是建水、弥勒两地最受游客欢迎,接待游客均达百万人次以上。全州旅游市场服务管理更加规范有序,顺利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工作目标。假日期间,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处置系统处理有效投诉件27件,所有投诉件均在24小时内办结,结案率达100%。

  春节“黄金周”期间,为吸引更多的过夜游客、长线游客,全州各县市推出了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各大景区推出体验式系列旅游产品,实施了许多优惠举措,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过年氛围,而且增强了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

  从游客出行方式来看,我州散客旅游市场呈现持续快速发展的态势,游客进入我州主要以自驾游为主,乘坐动车和火车进入我州旅游的也为数不少。春节假期,进入我州的自驾车共105.22万辆次,比上年增长16.06%;全州各铁路站点累计接待游客113448人次,比上年增长8.6%,其中,乘坐高铁游客28651人次,比上年增长4.67%。

  从客源来看,客源结构以州内和周边地区为主,短线游、探亲拜年游是主要特点。同时,郊区游、长线游的数量也大幅增加。省内市场中,昆明、文山、玉溪、曲靖为主要客源地;省外游客以四川、重庆、贵州和广西为主,北京、上海、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的游客大幅度增加。(记者 吴富水)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