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罗萍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及市场供应情况时要求
压实责任 落实措施 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春节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10:03:27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罗萍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及市场供应情况时要求 压实责任 落实措施 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春节

  2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检查组到个旧市,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及市场供应情况进行检查。罗萍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州各族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春节。 

  检查中,罗萍一行走进位于个冷公路边的一处烟花爆竹仓储仓库,重点对烟花爆竹储存标准、仓库安全条件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检查。在与相关部门和烟花爆竹企业负责人交谈、深入了解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情况后,罗萍指出,春节期间是烟花爆竹销售最旺盛的时段,各县市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一方面要加大对烟花爆竹生产存储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相关安全规定,确保烟花爆竹生产和存储安全;一方面要加大宣传,不断增强烟花爆竹经营者的安全管理水平和群众的事故防范意识。

  节前的个旧市汽车客运站,人潮如涌、车流如梭。罗萍一行走进候车大厅、安检处和客车发车区,详细检查客运站运力调度、安全保障、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向客运站负责人询问了车辆班次、行车路线安排及客运班车安全设施配备是否完整等情况。罗萍要求,要针对当前春运客流集中、运输压力大的形势,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大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和超速超载的检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科学合理安排运力,确保春运平安顺畅、高效有序。同时,要积极创新服务形式,强化条件保障,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舒心。

  民以食为天,春节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如何,是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罗萍一行走进个旧沃尔玛超市的食品、果蔬、生活用品等区域,一一察看和了解商品销售、进货渠道、市场价格等情况。罗萍强调,市场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是保证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节日的重要环节,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严把关口,确保节日物资供应充足、流通有序、物价平稳、质量安全,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及州应急管理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等参加检查。(记者 倪琴)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