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树立正向激励导向促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1:15:29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蒙自树立正向激励导向促干部担当作为

  蒙自市从政治、待遇、心理上全方位关心关爱干部职工,激励全市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树立导向倡导“能者快上”。坚持把选人用人目光投向基层和一线,注重从基层一线、脱贫攻坚、“创文固卫”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吃劲用力”岗位选用干部,以用人导向激励干事创业。近3年来,全市提拔干部307名,其中,基层乡镇、脱贫攻坚基层一线干部183名。同时,畅通“下”的渠道,对2名不认真履职、工作不积极的干部进行免职改非,对4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6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提醒谈话。

  澄清正名为干部“撑腰鼓劲”。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牢牢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为干部划清乱作为而犯错与敢作为而失误的界限,区分清楚失误、错误与违纪、违法行为的界限,为被不实举报者澄清事实、消除影响,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有力举措,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履职、大胆干事创业,让推动改革创新的干部吃下“定心丸”、没有后顾之忧,在敢于创新、善于改革的路上能够放手闯、大胆干。2018年以来,为受到不实举报的15个单位、38名党员干部澄清了问题。

  跟踪管理体现“家的温度”。出台蒙自市领导干部“七必访”、体检和谈心谈话3项关爱制度,同时,下发《关于做好蒙自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综合考评奖励(绩效考核奖)考核发放工作的通知》,探索建立差异化绩效考核分配制度,由各单位、部门根据实际细化考核办法,坚持考用结合、奖惩分明,将干部季度考核等次分为“一档”“二档”“三档”,依据考核结果“差异性”发放绩效奖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目前,健康体检1200余人次,谈心谈话600余次,走访慰问500余人次,回访问责干部17人次。(通讯员 莫祖轩)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