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姚国华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1:15:28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姚国华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23日,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坚定不移推动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和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成果,深刻总结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经验,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要坚定不移推动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进一步完善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要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认真全面深入清除影响政治生态的污染源、污染底泥、污染因子,结合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影响,从政治建设的高度深入剖析和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层原因,以案为鉴、以案说法。要进一步抓好州委巡察工作,提升巡察全覆盖质量,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重点聚焦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斗争。

  会议在听取州纪委、州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时指出,2018年以来,州纪委、州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体现了有腐必反、有违规违纪必严查的坚定态度,全州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政治建设取得新成绩,尤其是在保障全州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全州纪委、监委机关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纠治“四风”,全面履行监督责任,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全面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机关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责,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机制,切实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范化解,坚决维护我州团结稳定的社会大局。全力加强全州政法系统班子建设,彻底肃清和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不断健全激励保障体系,强化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革命化建设,推动我州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研究了召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宜;审议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2019年立法计划(草案)》。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记者 程丽银 李聪华)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