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春节去哪儿玩?“活力蒙自”让你找回儿时的年味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22:32:0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文艺展演

  云南网讯(记者 李树芬)眼看春节越来越近了,还在为去哪里发愁吗?来蒙自吧,在这里,城市乡野间依然保留着传统的春节文化习俗,一定会让你找回儿时过年的味道。

  据介绍,今年的春节活动以“活力蒙自•纳福迎春”为主题,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让人民群众广泛参与,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我国民间传统节日文化,从而扩大蒙自的对外影响力,全方位多角度打造蒙自“滇南中心•国家门户”品牌,促进蒙自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春节期间的各项活动可谓丰富多彩、异彩纷呈,主要有:

万人游演贺新春

  万人游演贺新春

  时间:2月5日(大年初一)10:00~12:00

  当天蒙自本地特色的民族歌舞方阵、锣鼓方阵,将从南湖新广场出发、沿天马路穿城而过、到达金牛广场,进行庆新春游演。

  猜灯谜游园活动

  时间:2月5日~6日(大年初一至初二)

  在南湖公园开展猜灯谜、盲人击鼓、套圈、投篮等游园,市民和游客还可以参与抽奖活动。

  迎新春洞经演奏

  时间:2月6日(大年初二)

  蒙自与洞经音乐有着久远的历史渊源,在石榴公园举行的洞经音乐演奏,传承弘扬本土文化,将在春节期间为市民奉上音乐盛宴。

广场文艺演出

  广场文艺演出

  时间:2月6日~7日(大年初二至初三)

  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主题,在南湖新广场组织社区文艺队开展群众性文艺演出。

越野摩托车国际邀请赛

  2019中国•蒙自越野摩托车国际邀请赛

  时间:2月6日~8日(大年初二至初四)

  2019中国•蒙自越野摩托车国际邀请赛是云南联赛的第一站,精英荟萃、激情澎湃的比赛所带来的激情与速度,与自然优美的自然风光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颇受汽摩爱好者喜爱,已成为蒙自体育运动的一张名片。

  春节逛庙会

  时间:2月5日~19日

  逛庙会是最具年味的传统习俗,捏面人、写春联、品尝传统小吃,游客以逛庙会的方式感受民俗风情,体验春节欢乐祥和的气氛。

  “运动过年”已成了新的年俗,春节期间,蒙自市将举办象棋、羽毛球等比赛,让更多普通民众加入运动的队伍当中,感受运动的乐趣。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