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化进万家 服务你我他
个旧组织22个部门开展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1:25:26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文化进万家 服务你我他 个旧组织22个部门开展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义务诊疗

  文艺演出

  赠送书香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宣讲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进农村进企业,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自1月3日起,个旧市组织22个部门开展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践行新思想新理念 展现世界锡都新风采——文化进万家”活动。1月15日,活动在蔓耗镇黄草坝村委会团结村民小组落下帷幕。

  多年来,个旧市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始终坚持提前谋划安排、市领导带队、服务为先、深入基层、长效为本,建立长效机制,加快补齐发展、民生和精神短板,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优先任务,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2019年个旧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践行新思想新理念 展现世界锡都新风采——文化进万家”活动,围绕“三农”工作主线,除了在大屯幸福小区进行集中活动外,还前往乡镇、厂矿、企业、部队等13个点开展便民利民服务。

  立足于“服务基层 服务农民”工作,个旧市围绕“践行新思想新理念 展现世界锡都新风采——文化进万家”活动主题,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变化,除了常规进行的文艺演出、义务诊疗、农业科技咨询、惠民政策宣传、赠送书香等活动外,还增加了形势政策知识问答、“法律小讲堂”基层宣讲、移风易俗宣传教育等服务内容。通过编排快板舞《欢庆改革开放40年》、歌伴舞《美丽中国梦》、舞蹈《不忘初心再出发》、快板《经济普查的劲旅》、花灯小戏《学条例,唱条例》、花灯说唱《光棍乐》等节目,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持续10余天的“三下乡”活动共进行文艺演出13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年货、学习用品30000余份,为群众义诊400余人次,送出春联1000余幅,向3000余名群众提供了健康、法律、科技、教育、扶贫、安全知识等咨询服务,在全市营造了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不仅成为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的有效形式,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成为老百姓期待和喜欢的惠民服务活动。(通讯员 陈薄月)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