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检察官为民解难 当事人送来锦旗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0:43:36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检察官为民解难 当事人送来锦旗

  近日,石屏县人民检察院楼道里一阵熙熙然然的脚步声,龙某携全家来到检察监督部民行办公室,特意将一面书写“良心检察官”的锦旗送到石屏县人民检察院办案检察官手里。龙某真诚感谢检察院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真情真心给予的关心和帮助,给他们全家重新带来生活的希望。

  2015年6月9日,窦某以龙某欠其借款250万元为由向石屏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县人民法院经公告送达起诉状副本后,判决由龙某偿还窦某借款250万元。在执行过程中,龙某以有新证据为由申请再审。2018年初石屏县人民法院经审查后裁定驳回了龙某的再审申请。2018年2月,龙某遂向石屏县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

  该院受理后,检察官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案件事实进行了调查,并组织双方举行了听证,经审查后将该案提交该院检委会讨论。该院检委会讨论决定,以有证据足以推翻原判决为由向石屏县人民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石屏县人民法院经召开审委会讨论后决定再审该案,启动再审程序后原审原告窦某撤回了起诉。

  当事人龙某表示:“正是由于检察官的不辞辛劳,多次奔赴昆明等地核实调查相关证据,依法为民办事,自己的生活才得以回归平静,不需再为每天被人催债而担惊受怕。感谢石屏县人民检察院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给我们全家重新带来生活的希望,经过我们一家人决定,特意制作这么一面‘良心检察官’锦旗送给你们,谢谢你们。”

  “良心检察官”是群众对石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的肯定,也是该院始终坚守“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依法依规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写照。(通讯员 普钦)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