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元阳为跨省务工贫困劳动力发放交通费补助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0:42:59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元阳为跨省务工贫困劳动力发放交通费补助

  最近几天,元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姚建鑫的手机每天都响个不停。“可以领补贴的通知刚发出不到一个星期,我就接到了60余个外出打工的贫困劳动力打来的咨询电话。”姚建鑫所说的“领补贴”,就是元阳县依据《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红河州财政局 红河州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制定出台的跨省务工建档立卡贫困户交通补助申领方案。

  据姚建鑫介绍,现在因还未临近春节放假,在省外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还未回家过年,所以还没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领到交通补助,但电话咨询的人络绎不绝。

  “元阳县属于深度贫困县,根据红人社发〔2018〕101号文件规定,我们是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际产生的交通费用全额补助,不受每人500元的上限控制,但仅限实名汽车票、火车票、动车票、高铁票的费用补助,每人每年可享受一次补助,不得重复申请。”姚建鑫说,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保障元阳县每个乡镇、每个村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都能享受到此次交通补助,各乡镇组织发动村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及金融社保协管员,组成摸底调查工作组,走村入户,详细采集、汇总、上报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的各项信息,并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印有申领交通补助宣传内容的新年挂历。(记者 黄璐)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