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州市总工会合力推进“创文”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09:55:56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市总工会合力推进“创文”

  文明广场舞比赛现场

  连日来,红河州总工会、蒙自市总工会紧扣“十个一”“创文”工作重点,全方位、多角度依托职工驿站、基层工会等开展文明宣讲、文明广场舞比赛、文明诚信商户评比、签订文明承诺书等活动,将活动效应向各基层工会辐射,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增强广大职工群众达成“创文”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为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人心,鼓舞干劲,营造奋进争先的社会氛围。

  州、市工会组织积极发挥货车司机等8大群体作用,让网约送餐员、送水员、快递员等流动身影变成城市宣传文明的风景线,在送餐车、送水车、快递车上插上印有“创文”宣传标语、图标的小旗子,穿上印有“创文”宣传标语、图标的衣服,以流动小身影传递文明的方式,营造浓厚氛围,促使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加“创文”活动。

  2018年12月15日上午至12月29日晚,州、市工会组织开展了以“文明在哪里,舞姿告诉你”为主题的文明广场舞比赛,蒙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群众共56支代表队1800余人参加了比赛。通过比赛活动,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人人受益”意识入脑入心,让更多的职工群众认识到“蒙自因我文明”的重要意义。

  2018年11月15日,州总工会、蒙自市总工会联合举行了“驿站星星火·蒙城文明光”启动仪式,全市已建13家“职工驿站”亮灯服务广大职工群众,通过“职工驿站”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帮职工群众所需,解职工群众所难,不断完善职工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动员基层工会主动创建“职工驿站”,积极参与到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持续提升城市的“温度”和文明度。

  以“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近日,州总工会、蒙自市总工会在银河社区联合举办以“我的老街坊、我的好邻里”为主题的文明邻里活动,结合社区情况开展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长期与老年人结成帮扶对子,关爱空巢老人,帮扶困难老人,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开展科教文体活动,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努力营造孝老爱老良好氛围。举办社区文明故事会,广泛宣传敬老孝亲先进典型。

  为进一步发扬劳模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聆听模范先进事迹,感受身边的文明,传递时代正能量,州、市总工会邀请国家级、省级、州级和市级劳模代表到各社区开展文明宣讲活动,营造学模范、赶模范、争模范、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记者 胡彦辉 通讯员 黄永财 蒋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