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金鸟银鸟飞起来》在弥勒市东风韵万花筒艺术馆上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1日 09:42:1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树芬)12月31日,大型原声音乐《金鸟银鸟飞起来——云南红河民族民间原声音乐汇》在弥勒市东风韵万花筒艺术馆上演,演出由李怀秀、李怀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推出,分为“古老的歌”“劳作的歌”“山头的歌”“心头的歌”“烈酒的歌”和“节日的歌”六个篇章,呈现了花腰、阿细等彝族支系的古歌、山歌、情歌、酒歌、生产劳作与节日欢歌。

  来自红河州石屏、弥勒的少数民族民间艺人以悠扬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征服了观众,让他们记住了“海菜腔”“烟盒舞”“阿细跳月”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整场演出采用不插电、纯原声的方式,民间艺人们歌唱春夏秋冬的四季流转,歌唱万物有灵的七彩大地,歌唱快乐生活的幸福生活,原汁原味再现了中国民族音乐活化石“海菜腔”等原声天籁。

  李怀秀说,“从2018年8月27日晚,在云南省大剧院音乐厅首次亮相以来,这是《金鸟银鸟飞起来》第五次登上舞台,在新的一年,我们希望演出能走出云南,走向全国,让更多的人了解彝族,了解我们优秀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

  据介绍,2011年8月,由李怀秀、李怀福领衔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落户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几年来,通过教师、学员的共同努力,传习所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2016年6月10日,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和龙朋镇龙朋村委会原恒升小学的传习所,双双被授予“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称号。同时,传习所不间断地在石屏县龙朋镇举办海菜腔、烟盒舞传承班,迄今已举办5期,500多人参加了非遗传承培训。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