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把纪律挺在前面 让政策落到实处
虹溪镇党风廉政建设与扶贫工作“双推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1:08:17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把纪律挺在前面 让政策落到实处 虹溪镇党风廉政建设与扶贫工作“双推进”

  弥勒市虹溪镇纪委助力精准扶贫,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党风廉政建设与扶贫工作“双推进”,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围绕精准扶贫、惠民政策的落实,以各地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基层干部违纪案件为题材,利用每周干部职工学习会、每月党支部会议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讲廉政课、讲典型案例、讲党纪法规、讲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政策要求,筑牢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国法思想防线,提高精准脱贫成效,确保惠民政策落地开花。

  开展明察暗访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乡镇党委、政府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挂包单位、包村干部、帮扶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村组干部多级挂联的帮扶形式,确保实现“六个精准”。虹溪镇纪委在对全镇精准扶贫工作检查中发现,有2户贫困户家中未通生活用电,影响日常生活,及时将情况反馈给扶贫办,并对相关挂联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并对后续工作进行督促跟进,确保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

  坚持把公开透明的理念贯穿于精准扶贫全过程。严格按照“户自主申请、村民主评议并张榜公示、镇审核公示”的程序,公开、公平、公正组织民主评议,指派工作组全程参与,村干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广泛参与,确保政策公开、规则公平、程序公正、群众公认,切实做到扶贫对象纳入精准,按照“户有卡、村有册、镇有簿”的标准,提高扶贫工作透明度,在“精准”二字上狠下功夫,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通讯员 杨敏)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