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姚国华为红河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09:28:12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姚国华为红河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12月26日,州委书记姚国华为红河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践行新思想新理念 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专题报告,殷切希望全校师生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的实践中来,为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思想源于实践,思想指导实践!”报告中,姚国华首先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结合学院师生实际,生动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背景、深远意义和深邃内涵,并用生动的语言和事例详解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让师生对新思想新理念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理解。随后,姚国华围绕我州如何贯彻落实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作了深刻讲解,加深大家对红河发展情况的了解和掌握。

  姚国华指出,当前,州委、州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书记陈豪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在推动跨越发展上、打好工业经济攻坚战上、统筹和推进协调发展上、形成对外开放新高地上作出“四个更大贡献”目标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扎实抓好脱贫攻坚、新旧动能转换、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新型城镇化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

  “要主动适应发展需要,共同奋进新时代!”姚国华强调,红河学院作为红河州唯一的综合性大学,一直植根红河大地,为红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和积极贡献。希望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要求,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培养人才、贡献智慧。学院广大师生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积极投身新时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实干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建设者。

  红河学院党委书记杨季主持报告会。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红河学院8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记者 程丽银 倪琴)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