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河州各地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09:11:02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州各地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律权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我州各地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开远市

  12月2日,开远市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主题,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活动。全市45个市委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55个综治委成员单位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以悬挂标语、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宪法》《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共发放40余种法治宣传资料及日历、购物袋、围腰、抽纸等法治宣传用品9万余份,展出宣传展板25块,开展法律咨询20人次。(记者 李立章)

  建水县

  “第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12月3日,建水县各中小学校纷纷利用晨读时间,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宪法晨读活动作为建水县深入开展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让学生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晨读活动上,建水县第五中学39届7班的许雯慧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只有学法、懂法,才能成为守法的公民,才能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利,捍卫法律的尊严。”(通讯员 张绚 金娅萍)

  元阳县

  12月4日,元阳县举行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系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治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并为过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据悉,“宪法宣传周”期间,元阳县14个乡镇将利用赶集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王娇)

  图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石屏县

  今年3月以来,石屏县全面深入开展宪法学习活动,在广大城乡营造了认识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宪法实施。

  该县印制《宪法学习笔记本》1000本发放到副科以上干部,将新修订的宪法主要部分、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入宪法的核心要义、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印制在《宪法学习软抄本》中,发放到广大村(社区)干部。全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宪法在我心中”主题班会活动等。法治宣传人员深入豆制品工业园区、宝秀镇秀山寺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宪法宣传,并通过“法治石屏”“石屏普法”微信公众号和33个“法润脱贫”微信群进行宪法知识推送。(通讯员 朱仝)

  州科技局

  12月3日,州科技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活动中,州科技局还邀请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内容进行授课辅导,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领会宪法精神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通过学习,干部职工表示,今后一定会坚定不移做宪法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传播者,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记者 何学林)

  金平县

  12月2日,金平县组织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单)及宣传环保袋,面对面现场讲解、为群众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让群众零距离接触法律、了解法律,进一步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通讯员 廖晓洁)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