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蒙自“递进式”培养使用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1:47:56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蒙自“递进式”培养使用年轻干部

  近年来,蒙自市坚持培养与使用并重,精耕细作,“递进式”培养年轻干部,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源源不断的干部储备和支撑。

  通过“三推”即单位党委(党组)组织推荐、年轻干部个人自荐、年度考核非定向民主推荐,“三看”即看经历专业、看一贯表现、看发展潜力,结合任职经历、工作实绩、获得荣誉等情况,科学选拔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建立干部动态信息数据库。根据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科学制定与经济社会发展、干部队伍结构优化相适应的年轻干部队伍建设5年、10年规划,提前储备人选,防止“急用现找”现象。目前,已动态掌握正科级后备优秀年轻干部87名,副科级后备优秀年轻干部215名。

  建立年轻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市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共青团、人社、乡镇等部门整体联动,定期研究和分析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并制定出台年轻干部培养工作规划,明确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任务措施,促使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目前,全市有科级干部641人,其中,35岁以下年轻干部156人,占干部总数的24.34%。

  建立年轻干部基层实践锻炼工作机制,按照“双向选择、人岗相适”的原则,把基层一线和艰苦困难地方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阵地,抽调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重点项目克难攻坚一线、信访维稳一线墩苗淬炼。如在五里冲水库移民安置点、天马医药物流配送中心、南山颐养苑等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先后抽调年轻干部150余人次参与工作,磨砺吃苦耐劳、克难奋进的意志品质,练就应对挑战、处理问题的能力本领。

  对年轻干部的选拔任用,坚持“四优先四看”原则,开辟“绿色通道”,不拘一格选人才。在乡镇换届时优先使用,在班子调整时优先使用,在班子中出现空缺职位时优先使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看能力不看资历、看水平不看文凭、看本领不看年龄、看主流不看支流。近3年来,全市提拔干部中,40岁以下正科级干部22名、35岁以下副科级干部78名。(通讯员 莫祖轩)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