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金融创新支持民企发展 精准扶贫助力蔗农脱困
工行红河分行助力产业发展惠及1700余户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4:52:22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金融创新支持民企发展 精准扶贫助力蔗农脱困 工行红河分行助力产业发展惠及1700余户贫困户  

签约仪式现场

  近日,工商银行总行、云南分行联动红河分行,携手光大期货、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州政府和金平县政府共同举行白糖“银行+保险+期货”扶贫协作工作启动会暨签约仪式,采用综合业务共同发展普惠金融,实施精准扶贫,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蔗糖是金平县的支柱产业,2017年至2018年榨季,该县的甘蔗总产量达16.5万吨。由于白糖产量呈现“三增三减”的周期变化,种植农户很难掌握和应变价格波动的方法和渠道,也使得脱贫致富之路困难重重。

  为促进此次白糖“银行+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的实施,工商银行红河分行于今年7月份联动光大光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州政府,数次前往金平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认真分析行业特点,仔细研究产业的发展情况,深入了解农户的实际需求,共同对创新金融精准扶贫项目的运作形式、业务服务分工达成合作共识,创新了“银行+保险+期货”的金融扶贫新模式,该项目于8月正式启动。日前在金平县举行的是“银行+保险+期货”扶贫模式精准扶贫的首笔6000吨白糖期货+保险扶贫协作项目工作启动会暨签约仪式。

  在本次项目启动会暨签约仪式上,银行、保险、期货三方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银行+保险+期货”的业务运作模式,光大光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本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投保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为本项目承保人。三方共同签署了2018年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银行+保险+期货”合作意向书。本次金融精准扶贫的试点项目,承保白糖约6000吨,投保约714公顷甘蔗,惠及金平县的17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将有力推动该县白糖产业发展。

  工商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会暨签约仪式上表示,工商银行云南分行、红河分行一直以来积极开展普惠金融业务,为进一步支持本项目的实施,将以小额扶贫贷款业务为主,以保险增信、地方政府风险补偿和贷款贴息为基础,对符合贷款条件的甘蔗种植户给予贷款支持,协作发力,共同推动“银行+保险+期货”模式扶贫工作。希望通过“银行+保险+期货”的金融创新扶贫模式,利用期货、期权工具来服务产业,在多方金融的合力引领、助力、支持下,帮助贫困区农产企业、种植农户能够运用新方式、新渠道主动管理产业价格,规避波动风险,实现增收创收,加快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何伟 李飞燕)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