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河州有序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7:30:17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州有序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我州通过全面压实企业、监管部门、属地政府管理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有序推进全州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红河州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实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各县市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领导坚持亲自抓,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谋划部署,深入一线督促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州安监局以落实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措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安全意识为重点,组织危险化学品行业安监人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管理教育培训。

  全面摸排安全风险。各县市和行业部门全面摸排、认真排查风险分布和重大危险源,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目前,全州完成部分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风险自我评估风险分级,确定了重大危险源、危险化学品企业。

  开展定量风险评估。加快化工企业相对集中区定量风险评估,完成云南解化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解化化工分公司和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红磷分公司定量风险评估,确定安全风险等级为二级(橙色)。

  建立长效安全管理机制。按照“应管尽管”的原则确定监管对象,完善企业基本信息,制定“一企一标准”,将全州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录入《云南省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机制管理系统》,加强自检自查、专项督查和专家检查,并对排查治理的隐患实行动态管理。

  实施企业整治改造工程。我州对非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的8户企业,依法依规实施关闭退出,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启动实施列入城镇人口密集区的3户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异地搬迁和就地改造,降低安全风险;对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的3户企业、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的6户企业逐步进行自动化控制和安全仪表系统改造升级。(通讯员 杨林)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