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一查二谈三教育四监督 红河县全力打造廉洁高效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0:52:29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一查二谈三教育四监督 红河县全力打造廉洁高效型机关

  今年以来,红河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建设提升年”主题活动,通过“一查、二谈、三教育、四监督”等举措,勤吹廉洁清风,严守纪律规矩,全力打造勤政廉洁高效型机关。

  一查。机关干部对照自身工作职责和执行制度的情况,通过自己找、领导提、组织审等方式认真查找个人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思想道德和岗位职责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各乡镇、各部门及时对机关内部、窗口服务岗位、财务、重点项目、惠农扶贫等主要廉政风险岗位开展自查,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对暴露出的苗头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限时整改。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廉洁履职意识。

  二谈。按照县委谈心谈话制度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政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站所长谈、科室站所长对干部职工谈,实现年内谈心谈话全覆盖。同时,对新任领导和平级重新调整任职的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要求他们对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截至目前,全县共有73家单位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县纪委、监委对62名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对24人进行诫勉谈话。

  三教育。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定期召开所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会议,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廉政教育、工作和生活纪律教育。把党风廉政教育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健全制度措施,坚持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机关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今年,各乡镇、各部门共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29批次,110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组织开展观摩法院庭审现场教育2次共180余人;建党节期间,共有32个单位900余名党员到县革命烈士陵园及昆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接受教育。

  四监督。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力度,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对出现违规违纪问题而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的,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建设廉洁、高效、务实的机关干部队伍。今年,该县共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明察暗访14批次,先后共有40个单位、53名干部因纪律作风问题被通报。(通讯员 瞿建周)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