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刷新记录!云南河口口岸迎来今年第500万位旅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6:45:3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恭喜您成为今年河口口岸的第500万位旅客。”接过河口边防检查站官兵送上的鲜花,来自越南的阮氏清明感到有些惊喜,11月26日上午10时许,办理完边防检查手续后,到中国从事边境贸易的她幸运地成为云南河口口岸2018年第500万名出入境旅客。

  河口口岸与越南老街市隔河相望,是我国与越南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门户和窗口。近年来,河口口岸客流量呈现井喷式增长,2016年出入境流量377万人次,2017年达到了470万人次,今年11月26日的5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5%。不断刷新的历史纪录,逐年攀升的客流量显示出河口高速发展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边检站站长杨剑波介绍,经过深入走访驻地党委政府、口岸联检单位和群众,边检站推出了符合河口口岸实际的便民利民通关措施,包括出入境记录自助查询、边境游旅游团队网上预检、证件到期提醒、鲜活产品24小时预约通关等一系列服务举措,为广大出入境旅客和车辆通关提供了便捷化、多样化的服务。

  “今年,我们深入贯彻实施‘放管服’改革,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要求,通过设立中国公民专用通道,促进了人员、货物的往来交流。”边检站政治委员沈冰向记者说道。

  边检站不仅在服务通关的软件上不断创新,硬件设施也做到齐头并进。自2010年在全省首家开设自助通关查验系统后,到目前为止,河口边检站已经建成包含出入境旅客、自行车与货物车辆在内的12条自助查验通道,使河口口岸步入了各类通关方式全领域、全覆盖的读秒通关时代。今年底前,该口岸还将建成8条自助查验通道,全面助推口岸通关“提档加速”。

  通关效率的提升,也为边境贸易公司带来了福音,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实惠。“使用货运车辆‘快捷通’查验系统,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检查,非常便利。”常年在口岸跑运输的货车司机邬士高说道。

  云南网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赵国骁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