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开远发挥媒体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4日 11:00:01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开远发挥媒体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开远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媒体优势,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全面宣传扶贫工作,营造氛围、团结鼓劲,加强扶贫扶志,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持续深入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深入宣传扶贫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指导脱贫攻坚顺利开展。在脱贫攻坚战中,开远市各媒体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走、转、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写了很多鲜活的故事,挖掘了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和好做法,并利用主流媒体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进行重点宣传,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树立脱贫攻坚典型,把好人好事打造成为标杆旗帜。坚持典型引路、名人推动,做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扎实推进。通过重点挖掘,把评优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真人真事作为典型打造,讲好群众身边的故事,树好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推出一批“革除陋习带头人”“脱贫致富带头人”“诚实守信模范人”等先进典型,确保群众“干有示范、做有先例”。

  扶贫先扶志,扶贫要扶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力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宣传自强诚信模范,增强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激发贫困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巨大热情和强力愿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开远市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优势,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宣传活动,刊播标语,报道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昌新风成功做法。设立曝光台,对村内环境“脏乱差”现象、不文明陋习、“好吃懒做”、“等靠要”思想观念落后、“门前三包”落实不力、占道乱搭乱建、垃圾乱堆乱丢、车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接受社会监督,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关注“一约两会”(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监督委员会),曝光一批违反村规民约和“两会”处理的突出问题。

  今年以来,开远市各媒体共刊发精准脱贫文章160余篇(条、幅),其中,报纸70余篇、手机报40余条、微信30余条。各媒体新开设了“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栏目,全面报道各级各部门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对城市、村庄、旅游景区、路域周边等重点区域、河道大力开展专项综合整治的情况。目前,该市各媒体共刊发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方面的新闻110余篇、人畜混居清零行动10余篇、革除陋习20余篇;刊播脱贫攻坚宣传标语 1000余条次。(通讯员 牛朝忠)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